2010年要看看自己能夠讀多少床邊故事給寶貝聽,單純的想為小璐讀故事。

今天晚上睡前讀的是這本親愛的,把這本書獻給我親愛的寶貝及失去至親至愛的朋友們....

R0011664.JPG

小天下出版的,Arlene幸佳慧寫,楊宛靜畫的繪本

小璐好認真的聽我讀這本繪本,我也好認真地為小璐朗讀這本繪本,....故事是從04/02那一天開始,有個叫做小豌豆的小女孩答應媽媽要好好地照顧一個人,那個人躲在35級樓梯的閣樓上不吃不喝,小豌豆說:媽媽說,我要好好照顧那個人,我得這麼做,沒別的辦法。媽媽說,我要比別人快快長大,我得這麼做,沒別的辦法。

於是,小豌豆開始在照顧兩隻狗:大呆﹑小呆,兩隻小雞:土豆﹑花生及鴿子多芬還有為躲在閣樓上的人煮飯中忙碌著生活,04/08小豌豆讀書的時候,想起了媽媽留給她的箱子,衝到地下室去翻了出來...打開箱子裡頭,媽媽留下了六樣東西,每一樣東西上面都貼著一張給豌豆的小卡片,這是媽媽的百寶箱,碗豆的百寶箱。

R0011657.JPG

繪本設計得很好,真的每張小卡片都可以打開來,還有鏡子可以照照微笑

04/11被稱做"天使"的鴿子捎來了閣樓上那個人回應的紙條,今晚6點閣樓上的人要下來和小豌豆與動物們晚餐,整個下午小豌豆興奮地在廚房忙進忙出...讀到這裡,我也還不知道閣樓上的人到底是誰....6點15分15秒,樓梯響了,閣樓上的人砰砰砰下來了....

R0011662.JPG

原來是爸爸啊...

這個人是爸爸啊,帶著豌豆媽媽微笑的畫像下來的爸爸

邊讀我邊哽咽了....眼眶濕濕地還是讀完了故事,小璐聽完溫柔地喊著媽咪媽咪...沒多久就睡著了。

也許,有這麼一天,我親愛的孩子,你也會經歷像小豌豆這樣,媽媽相信溫柔體貼敏感如你,一定也可以好好努力地幸福生活著,

因為媽媽好愛你,你也好愛媽媽。

 

讀這本書時候連序和導引都沒有翻,一路翻下去,覺得自己某部份就像是豌豆一樣,如果你(妳)的心很柔軟很受傷,那麼試著讀讀這本書吧,某部分也可以讓自己的心平靜一些,然後,得努力幸福地活著,沒別的辦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特璐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