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排的咖啡豆,每一罐都是不同口味,不同的烘焙時間

每天每天的小璐,就像不同罐的咖啡豆一樣,有讓媽媽覺得很甜也有很酸很苦很澀,每一種都是我和小璐間的生活體驗。

兩歲七個月的小璐,這個月特別像貓和狗都很討厭的三歲小孩,耍賴和盡做些挑戰大人們生氣極限的頑皮搗蛋。

仔細想想,他的生活這幾個月也有很大的改變,自從疼到心裡頭的靠山可愛姨出國後,小璐就開始有個虛擬朋友haka(每次問都是同一個名字),他會和haka報告說媽咪今天弄了什麼給他吃?講了什麼繪本?當然,也會報告爸比兇了他什麼 XDDD

除了小璐自己很清楚的虛擬朋友之外,在吃的方面有很大的進步(實在要歸功於褓姆媽媽很會煮,芃茹妹妹很會吃),當然還有他絕不會虐待自己的吃飯要褓姆媽媽唸故事書配飯的享受,這樣耳濡目染下整個開始很澎澎皮,儲備了抵抗今年寒冬的本錢啊!

當然愛吃甜食的習慣還是在,自從腸病毒之後,抵抗力好像不太好,接連幾個月的嘴破,媽媽詢問醫生﹑補充水果天然維他命C還是無法改善,好在前輩媽媽們提供救急的蜂膠口內膏點子,加上初步開始讓小璐的"精緻飲食"習慣改善,少吃甜點餅乾蛋糕這類垃圾食物,改為參考這份學齡前兒童點心食譜作搭配,目前似乎是有改善的趨勢:)

我是爸比的寶貝!

與人的溝通,仍然是第一次見面前幾分鐘會害羞,小心翼翼的個性讓他習慣先觀察週遭環境狀況之後,才會開始變嗨咖,這也沒什麼不好,完全像媽媽無趣的小個性一樣。但如果是遇到自己熟悉的人,別說是要他打招呼還會一直黏到有種:這小孩是誰家的啊?這麼愛講話!的感覺。也因為如此,和媽媽很能聊天和舉一反三到讓我哭笑不得,不知道是該生氣?還是該覺得小子長大了?有很好的邏輯能力可以反駁媽媽有時候敷衍的回應。而愛唱反調的小子最近和芃茹妹有了摩擦,爸爸媽媽必須要自首我們犯了以前我們是小孩子都不喜歡爸媽做的---「比較」,貓狗都討厭的愛唱反調的愛吃醋的『什麼都我最大的』的三歲孩子年紀,我們不自覺:"芃茹妹好棒!吃好多的飯飯,芃茹妹都沒喝牛奶,芃茹妹都乖乖的坐著吃飯...",這些好棒對敏感的小璐來說,影響了多少?一直唸著每個孩子都是獨立個體的我自己又怎麼會犯下這樣的錯?面對小璐最近彆扭的搗蛋的欺負芃茹妹的行徑很自責啊 Orz 努力修補這個部分,希望敏感的小子繼續和可愛的芃茹妹相親相愛~這麼溫柔的孩子,撇除彆扭的自我為中心的搗蛋,他每次都會想到說要帶一份點心給芃茹妹,連媽媽肚子裡頭的runa妹妹也不忘記,溫柔貼心如他,讓媽媽我更覺得沒有好好地處理那些『比較與委屈』。這段時間,小璐對於runa妹妹是正面的期待與喜愛,會翻自己的超音波照片比對妹妹的,說妹妹和我長得好像喔,會叫妹妹不要再踢媽咪,也會溫柔地幫妹妹與媽媽抹乳液。( *前輩媽媽也提供了很受用的Preparing your child for a new sibling一篇參考 )

而日常生活習慣的部分,白天的尿布很早之前就戒了,也會自己去上洗手間,奶嘴一向不是小璐的菜,現在只剩下午睡和晚上睡覺穿尿布以及令人頭痛的睡前奶習慣,早在2歲塗氟時牙科醫生就建議要斷奶,一直沒有狠心地實踐,壞人老杯2011年新希望就是農曆年前幫小璐戒掉。穿脫衣服方面,也很有自己的主見,會自己穿脫衣服和褲子,穿著配件喜歡自己搭配,有陣子還和媽媽鬥智,天天上演出門挑襪子、鞋子的戲碼,有時候還會雞婆地管媽媽出門穿什麼款式的鞋子XDD

其他有的沒有的,來得及寫在手帳上的有:

☺很愛和老杯剪刀石頭布,有幾次還能夠猜贏!

☺不小心看到電視上的新聞,會皺眉很可憐兮兮地說:那個小北鼻好可憐喔!

☺終於敢坐搖搖馬 (事實上長那麼大,坐的次數5根手指頭都可以數得完)

☺有時,神來一筆甜甜地說:媽咪~我好愛妳!

☺扁嘴哭哭的時候,有以前小北鼻樣

最後,是寫給自己的:別忘初衷,別忘了那個喊著我是媽咪寶貝的小璐,別忘了2歲7個月的孩子能夠理解的有多少,別忘了自己相信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特璐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