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親愛的,
清晨五點多你躡手躡腳地幫我蓋好被(你總愛笑我踢被,實際上也是如此);轉身往旁邊小璐睡的床走去,輕輕地,我知道你在幫他調整睡姿,這小子趴睡的姿勢跟你一樣,總是睡得東倒西歪。你發出一點點笑聲,我懂,那是在想怎麼這麼好笑的孩子睡得這麼熟。你常說好險小璐像我有雙圓圓的大眼睛,常常帶著盈盈的笑意迎人,這樣比較不會悶,當孩子就是要快樂的,其他交給爸媽就好。
你不知道的是,小璐也常帶著一種嚴肅、彷彿看透我們內心深處的眼神,這樣的小璐,十分十分地像極了你。總之,小璐是好笑的,是有趣的,是帥氣的,是有著你的影子和我的影子交融一起的小璐。
今天是父親節,對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,對小璐來說,雖然他常帶著鄙夷的眼神看著你,但也常帶著開心的神情與你玩樂,我私心地想這也許就是對爸爸又愛又恨的感覺吧,一如我對老爸的感覺一樣。老爸,小璐的外公離開我們五年了。你沒有太多的機會與時間好好地認識老爸,實在是很可惜,因為老爸就是這麼一個讓人會又愛又恨的爸爸,而你有某種程度是與他相似的。一樣是希望孩子快樂,一樣是會扮小丑逗孩子開心,也一樣十分地相信自己孩子的發展與努力。

親愛的,我們都在學習如何當爸媽,你有你的路要走,我也有我的路要走,儘管我們努力的方向不同,但牽著的手卻緊握著。

親愛的,昨天的情人節與今天的父親節快樂。明天的你,也要快樂,也要幫小璐洗澡喔(雖然他鄙夷你,哈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特璐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